close

  和教授來到超市,教授推著推車挑著今天晚餐的菜,我則在旁邊跟著,不知道的人看到這畫面還以為我們是新婚夫妻呢!

  新婚夫妻……

  不不不,我怎麼可以有這種不健康的想法,我應該注意有沒有學校的人也出現在這個超市才對。

  教授放任我一路遮遮掩掩的奇怪舉動,一路來到賣調味料的地方。

  「口味吃不慣可以跟我說,不用這樣勉強自己。」教授挑了一瓶低鈉鹽和醬油放入推車內後,就繞去買其他欠缺的生活用品。  

  已經快要不食人間煙火的教授居然為了我來買鹽巴和調味品。

  「嗯。」放下遮臉的包包,輕輕的點了頭,心裡充滿感動。

 

 

 

 

 

  我知道這幾天低血壓狀況很糟糕,有可能下一秒眼睛睜開來人就不在原本的地方,運氣好一點會出現在醫院、運氣不好就有可能被奇怪的人撿屍了。

  想過種種的可能性,但是下一秒人在魔界是啥鬼啊!難不成我也穿越了?早知道就前陣子就別看凱甄硬要我看穿越小說,現在搞到自己也來穿越歡樂一百。

  我看向旁邊的罪魁禍首。

  被綁架後醒來的我,是他告訴我人身處在魔界,然後也是他把我帶來這裡的,然後他是魔界的大王子。

  「別用那麼哀怨表情看著我。若不是情勢所逼,我也不想大費周章把妳綁來這裡。」一位長著雙角、穿著華麗歐式宮廷服金髮帥氣男坐著床邊,單手撐著下巴靠在床上,一臉無奈的表情。

  最好是啦!我翻個白眼當作回應。

  偌大的房間裡只有我和他兩人,華麗的古代歐風裝潢我沒空細細欣賞,雖然沒有被綁起來,甚至被放置在舒適柔軟的大床上,但還是不能有所鬆懈,全身精神都放在眼前這個綁架我的男子。

  「你把我帶來這裡有啥企圖?」繃緊神經,我並不知道眼前的這位綁架犯是因為知道我的來歷才把我帶來魔界,還是另外有什麼企圖,不過我猜前者的因素占絕大部分。

  雖然自己有一點點的防身之術,也看過那本《遇到妖怪如何逃跑》,但現在這種情況下我不覺得自己能逃脫成功,更何況對方還是個魔族……

  「我說過,不要動她。」還沒得到綁架犯的回答,教授的聲音低沉得就像從地獄出來的,接著雕工精細、金碧輝煌的大門被大力推開,教授的身影出現在門後。

  我很訝異教授是怎麼到達魔界的,但讓人更驚訝的是,他身上居然散發出黑色氣息,像一團淡淡的黑霧圍繞在他身邊。

  「不然你又不回來,我只好出此招啊!你都不知道老頭最近又在碎唸那顆桃子,欸你一直待在人間到底有沒有打聽到消息啊?」無視教授的怒氣,王子哀嚎了聲,雙手伸直上半身整個攤在床上抱怨,突然的動作嚇得我往旁邊一跳。

  「殷桃。」教授勾勾手指要我到他身邊。我像是看到救兵一樣,馬上下床到他旁邊。

  「不關我的事。」教授面無表情淡淡的回應,就連在旁邊的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怒氣未消。

  「彼其娘之……」一聽到教授的回答,魔界第一王子跳起來破口大罵。才剛開口我就被教授摀住雙耳,只看到氣呼呼的他一張嘴開開合合,途中還不時指著教授,罵了好一陣才停下來。

  「你這一生氣就用文言文罵髒話的習慣該改改。」確定他罵完了,教授才把雙手從我耳朵放開。

  「聽得懂就好了,你管我用什麼文罵。」王子哼哼了兩聲,看起來還是有滿腹怨言在肚子裡。

  原來是文言文版的髒話啊……

  「老頭不過就是想拿桃子威脅天帝,那種因為喜歡所以欺負的行為連現在小學生都不做了,我拒絕幫忙。」

  堂堂一個魔界之王被他們兩個老頭來老頭去的,如果魔王知道了大概會先吐血然後再抓起來狠狠修理一頓吧。

  我扯了扯教授的衣袖,偷偷在他耳邊問他,「灶神不是說魔王熱愛戰爭嗎?」

  「哼,那是那群蠢天人們的誤以為。」饒是我這麼小聲也被聽到,王子代替回答,臉上還帶著淡淡的不屑。

  「所以天帝是女的?」既然被聽到了,我就大膽的提問。

  「男的。」

  「那就是魔王是女的囉?」

  「妳是白癡嗎!如果是女的我還會叫他老頭?」王子開啟了火槍砲攻擊,擊中了我脆弱的心,得分一百。

  「喔。」忍住!在別人家的地盤不要囂張回擊才是平安回家的道路。

  魔王喜歡天帝。這戰爭的原因倒是有點出乎人意料之外,回去如果講給灶神祂們聽不知道祂們會有什麼樣精彩的表情。

  「還有其他事嗎?沒事的話我們要先回去了,我還有工作要做。」平常沒什麼表情的教授居然擺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有,教授你是怎麼進來魔界的?」回答教授的卻是我這個舉手發問的莫名其妙被綁來魔界的倒楣鬼。

  「哈?」王子則是用好大一聲哈來回答我的問題。「妳手上都已經帶著他的印證了卻還不知道他也是魔界的王子?」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又看著教授。

  「多虧了你這個大嘴巴,現在她知道了。」

  「什麼我大嘴吧?是你自己都沒跟人家說吧!」王子指著自己,不敢相信過錯居然會被推到自己身上。

  沒理會他們的鬥嘴,我被現在的情況弄得混亂不已。

  什麼!教授是魔界的王子?

  原來我一直跟魔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現在我不曉得到底是魔王喜歡天帝這個消息比較令人吃驚,還是教授原來是個魔族而且還是王子來得讓人震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