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是一個痀僂的老人、一個西裝筆挺像是業務員的年輕人,又或是一個極具性感與風騷的女人,那都是我。

  你一定看過我……

  在夢中。

 

  我是一個夢境說書人,負責收集人家的夢境再加以統整、串連,然後說給別人聽。

 

 

  今天我用孔子下山來點名的方式隨便挑了一個夢來進入,雖然上次那個經驗讓我嚇了好幾天不敢進入別人的夢,但是憋了幾天,還是忍不住那想紀錄的念頭,就像一隻小蟲在我心裡撓啊撓,怪癢的。

 

  先環顧這女生的房間,看看平常有沒有在看些什麼BL還是什麼可疑的書籍。

  喔?這個女生看起來還蠻瘦弱的嘛!帶著厚重的眼鏡,長長的瀏海蓋住自己的眼睛,校服穿在她身上顯得寬寬鬆鬆。瞥到桌上的照片,我忍不住地仔細看了一下。

 

  一踏入夢中,那氛圍就令人脾透心涼。我處在半山腰的宮殿,煙霧繚繞,微風吹入,就是很舒服的感覺和空間。看這宮殿擺飾,應該場景是古代,忽然一陣細微的古箏聲傳入耳裡,這廣大的宮殿看似都沒人,卻有一個古箏聲傳來,我好奇地循聲而去。

 

  嗯,這彈奏的技巧還挺不錯的,細聽還有搭配歌聲呢,只是……這歌詞內容好像是某位周姓歌手的作品啊…… 

  經過曲曲繞繞的迴廊,終於看到彈奏的人。一個嬌小的女孩穿著重重華服坐在涼亭,對著人工湖泊,波光粼粼,低頭認真彈奏自己的改編版流行歌,我倚著柱子靜靜欣賞。 

 

  一曲終了,她才緩緩從沈浸彈奏的情緒中抬起頭,可是就在她抬起頭後表情瞬間微變。 

  「你是誰?」她開口。

 

  咦?我回頭。 

  沒人啊……

 

  「你是誰?我記得我今天沒有創造任何人物出來。」她再問一次,可是這次卻走到我面前對著我。 

  ——慘了!是織夢者!

 

  人類都會做夢,有的醒來會記得、有的不會記得,但是大部分他們都不能操控自己的夢,只能由自己的情緒反應和內心反射來做出一個夢,不過這也只是大部分。

 

  人類是很奇妙的生物,你往往不知道他們到底還蘊藏了什麼樣的能力。織夢者,就是擁有造夢的能力的人,夢裡的所有一切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也可以說是自身夢境國度的神。 

  「你在我夢裡做什麼?」她眼神銳利緊盯著我不放,伸手就要抓住我。

 

  沒給她下一秒碰觸的機會,我轉身就跑。 

  才跑沒幾步,突然從地板竄出數十根鐵條把我圍住,四方的鐵條迅速伸長、連結形成一個大鐵籠。

 

  摀腦懊悔,我都忘了這是她的夢境,不能用一般的方式逃跑。 

  「我再問一次,你、是、誰?」她在籠前站定,加重語氣質問我。

 

  「我……我是說書人。」訕訕地開口。沒辦法,都被抓住了,不能太囂張,如果她一個生氣把我隔空抓起來然後再像擰抹布一樣把身體擰成麻花辮怎麼辦? 

  「說書人?」她一臉狐疑的上下打量我。「什麼說書人?而且你為什麼能進來我的夢裡?」

 

  咬咬下唇,正考慮著該不該告訴她更仔細還是隨便呼攏她就算了。 

  「快說!」她大喝,並大力拍向鐵籠。

 

  「夢境說書人!」被她這麼突然一嚇,夢境說書人這詞就這樣脫口而出。啊!我是笨蛋…… 

  這女孩怎麼這樣兇暴啊!照片上明明看起來就很弱小……內容物與包裝不符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