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電修了三個星期才回來,之後會優先把綠依補完。

**********************************

 

  一間燈光昏暗但是氣氛很好的酒吧,女孩坐在吧檯喝著馬丁尼抱怨著,「我分手了。」

 

  旁邊坐著的是她從大學到現在的好友。

 

  「這次又是為了什麼?」男人點了雪碧,因為他知道等一下她一定會喝醉,女孩只要每次分手後都會拉著他喝酒解悶,而每次他也都是她最安心的安全駕駛。

 

  其實他們兩個年齡差不多,只是她的娃娃臉老讓人以為她還是學生。

 

  「他居然問我是要選工作還是選他!他是女生嗎?這種人我相處不下去!」說到氣憤處她狠狠地一口全喝光,一下忘了她手中的是馬丁尼,瞬間嗆得眼淚和鼻水都出來了。

 

  「慢點。」男人伸手拍拍她的背,另一手拿著面紙幫她擦去臉上各種液體。

 

  「欸,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問題?為什麼我的每段戀情都不長久?」順過氣之後她眼睛迷濛地看著他,問著每次分手都千篇一律的問題。

 

  「也許沒有遇到適合的吧。」他也給女孩千篇一律的回答。

 

  「再來一杯。」女孩向調酒師又要了一杯。

 

  「半年前我們因為工作認識,他早就知道我的平常工作就這麼忙碌,既然嫌我忙幹嘛還要追我?不趁著年輕的時候多拚一點,要什麼時候才拚?唉,討厭……」叨叨絮絮地抱怨完她就睡著了,完全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這個認識六年的男人,她知道他一定會把她送回家,甚至幫她卸好妝,設定好明天起床的鬧鐘,隔天還可以喝到在電鍋溫著他親手煮的醒酒湯。

 

  他就是一個她可以全心依賴的人。

 

  從大學的時候雖然不能說形影不離,但女孩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與他分享。腸胃炎的時候一開始他帶著有點焦掉的白粥來探望她,她還笑說哪家的店這麼沒節儉連燒焦的也拿出來賣,後來才知道那是他自己煮的,然後之後每次提過來的粥她就再也沒吃過燒焦的粥了,不過仍舊能嚐出是男人煮的,只有他知道她喜歡吃加點糖的白粥。

 

  下雨天男人會多帶一把傘,因為他知道她出門都很匆忙,不把上課的書帶錯就很不錯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陪她到處瘋,喝酒、夜唱,或者半夜不睡覺橫跨一個縣市去看日出,然後再趕回來上課。

 

  之後畢業開始工作後,想出去旅遊找不到伴,他就把所有事排開陪她,甚至睡同一張床也不用擔心他會意圖不軌什麼的。

 

  天冷有他的外套;下雨有他準備的雨傘,或者提醒;心情不好有他的陪伴,忍受她突如其來的壞脾氣;會吃掉她吃不下但是不吃又覺得浪費的食物;工作忙起來好幾個星期沒聯絡也不會抱怨;知道她所有喜好並且包容她的缺點;偶爾缺司機需要找人幫忙載他也不囉嗦一口答應並且隨傳隨到;不嫌煩的聽她每段分手後的抱怨;永遠和他有聊不完的話題,天南地北都有涉略,就算和聊起商業的內容也絲毫沒有阻礙。

 

  她曾經疑惑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他交女朋友,是不是她的行為造成別人對她的誤會讓他交不到女友還是他其實是Guy,男人笑著揉亂她的頭髮淡淡地說只是目前沒有那個想法,要她別亂想,她也就放心的這樣繼續叨擾他。

 

  她的生活一直有他的影子。

 

  

 

 

  「我爸下通緝令了。他說我33歲了,不能再放任我這樣下去。」女孩盤起腳在他家沙發上,吃著大亨堡配著電影,狀似無心閒聊但對她來說其實是很嚴肅的話題。「要我帶一個回家並且馬上結婚,不然就等著跟隔壁老王的兒子相親然後馬上結婚。」

 

  「那妳打算怎麼辦?」男人眼神閃了下,之後便抽出衛生紙幫她擦掉嘴邊的番茄醬。

 

  「為什麼每個跟我交往的人都說我很任性?」吃完大亨堡,心滿意足的吮著手指,吮完左手自然有人接過去拿濕紙巾幫忙擦手。「陪逛街、一起出去玩、要會煮東西、記得我的生理期、忙工作就不接電話,半夜肚子餓出去幫我買東西會怎樣?我覺得這些要求並不過份啊?隨時隨地的關心女朋友不是很應該的嗎?是他們不夠貼心和包容吧!我都還沒有嫌他們講話沒內容咧。」一邊說著一邊把右手伸過去。

 

  雙手乾淨了,她嘆了一聲就往旁邊倒。「為什麼我覺得他們都不適合我?」

  

  「那妳覺得怎樣的才是適合妳?」女孩躺在沙發上沒發現說著這話的男人眼神深沉了起來並直盯著她。

 

  「可以陪我玩、陪我逛街不臭臉甚至很認真幫我看哪件衣服比較好看、肚子痛的時候煮粥給我吃、在我忙工作的時候不會唉唉叫、不會嫌棄我吃相魯、包容我經痛時的壞脾氣、跟朋友出去喝酒的時候他當安全司機、講到什麼都可以聊,最重要的一點是不會覺得我任性。」她掰著手指一項一項敘述。「他們為什麼都不能像你一樣。」她撇撇嘴。

 

  「因為他們不是我。」

 

  「我不想跟不認識的人結婚。」她有點沮喪說出口。

 

  男人沒有出聲,這種事情他希望由她自己決定。

 

  客廳一陣靜默,直到女孩終於下定決心翻身坐起來。「你願意跟我結婚嗎?」她厭倦一直不斷找那個不會說她任性的人了。

 

  「決定好了?」男人直直地盯著她。

 

  「你會不會覺得這樣的我很任性?」她轉頭看著他。

 

  「不會。」

 

 

 

  因為妳的任性是我寵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