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辦法幫你看不見那些,讓你的世界恢復原來的樣子,我想你找錯人了。」聽完他的敘述,只能遺憾這件事我真的幫不上忙。畢竟我不是道士,也沒有在修行,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幾乎是沒有。

  「不!不是要妳幫我把眼睛弄好,而是……我被一個蛇妖給盯上了。」

  「蛇妖?」

  「嗯。」他點了點頭。「雖然他化作人身,但是我看得到他的真身,很大……」他說到一半停下來,瞳孔放大,全身不停顫抖,視線定住在校門口方向。

  我回頭。

  一位髮色深藍近乎黑的男子打扮時髦站在校門口。

  「巴蛇,難怪。」我低聲說。雖然他的真身我看起來仍舊有點模糊,但不妨礙我認出他的身分。

  巴蛇,青首赤黑。

  「什麼?怎麼了嗎?」他緊張的看著我。

  「巴蛇吞象,有聽過嗎?」

  他搖搖頭。

  開口欲解釋,卻被巴蛇給打斷。

  「怎麼,這次不逃了?」他說。如果不是認出他是古老到連山海經都有記載的妖怪,我可能以為會是從哪裡來的偶像明星。

  「不逃就不好玩了吶。」他的揚起微笑,卻是盈滿惡意的笑容。

  終於懂了為什麼這男生精神會萎靡成這樣,身上甚至有多處可見的傷痕,連衣袖都掩蓋不住。

  不為果腹,只為捉弄!我們可不是專門給妖怪捉弄的玩具啊!即使是對一切淡然處之的我也動起憤怒之心。

  還是先談判吧!微微斂住心神,畢竟只有稀薄天賦可以自保的自己,對上一個古老的妖怪勝算總是不大,更何況身後還多了一個人需要保護。

  「巴蛇大人,為何如此?」

  「貓捉老鼠從來就不是為了捕食,而是為了樂趣,不是嗎?」他露出更惡意殘忍的笑,「當初我不過吃了一隻象,這群笨重如斯的混蛋居然用計謀讓國主把我逐出朱卷國,永不得回國!只有吃光他們難解我心頭之恨!」話鋒一轉,巴蛇憤恨的恢復成真身,龐大的身軀幾乎占滿校門口的那片綠茵草地。

  「可是我是人類啊……」男生看見恢復真身的巴蛇,小腿已經抖得感覺都快抽筋了,還是吶吶的提出抗議。

  你照鏡子的時候都沒看見自己的象耳和象牙嗎?

  「可能你某一個祖先是象精吧。」人類的血緣複雜,有混到妖怪的血統也不是什麼太驚訝的事。

  「咦咦咦!」

  好吧,有人驚訝了。

  「巴蛇大人,即使如此您似乎是牽怒了,這個人可是什麼都不知情,更何況也不是他害您被趕出國。」略過男生的驚訝,直挺挺地,即便是面對古老的妖怪也不覺得該害怕、畏縮。巴蛇能罷手是最好不過,恣意牽怒、把人當玩具耍怎麼說都不占理。

  「少囉嗦!」巴蛇張開大嘴怒吼一聲就往我們奔來,草皮被萬騰之姿的巴蛇撒得飛揚。

  拉著男生緊急往旁邊一閃,差點就連自己也落入蛇之腹。

  沒有咬到我們的巴蛇又張開大嘴向我們衝來,一個轉彎,我們跑過建築物的另一邊閃過攻擊,但牆角卻被巴蛇咬穿一大片。沒辦法,連躲都來不及了,很難再去顧慮到是否會破壞公物,但我們還是離開了建築物的範圍,不然怕等明天大家就沒有教室可以上課──全都被咬垮了。

  拉著男生東躲西藏閃避巴蛇的攻擊,腦袋一邊思考該如何逼退他,再這樣跑下去也不是辦法。

  真麻煩,事情來得太突然,來不及準備雄黃酒。

  突然一陣花香飄盪在我身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隨著花開一起吐納芬香。

  啊,是了,這是月桔的香味,今天又是個晴朗的天。

  我停下腳步,一個劍指立在胸前,頓地踏步,吹出一口生氣,和整個學校的月桔共鳴。

  七里飄香,怒放芳華。

  學校裡所有含苞待放的月桔一瞬間綻放她們最燦爛的美麗,每一朵花的香味可飄散七里之外,頓時整個學校瀰漫著月桔香氣。

  月桔別稱「七里香」,開花時需要晴朗的天氣,當其成簇的白花綻放時,香氣四溢,會有一股濃郁而獨特的香味飄散往遠處。花香可驅蚊蠅,枝葉也可治療蟲蛇咬傷,但我想如果我們不幸與之接觸大概是被直接吞吃入腹,不會是只有單單咬傷而已。

  雖然花香不能驅蛇,但濃郁的花香也足夠讓用氣味感應的蛇迷亂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