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教授幫我做了風水石之後,除了回家的路上,我就沒在校園內看到任何一個沒腳族,現在這裡是我最後的清淨之地了。

  巡了幾次之後,雖然是沒在看見沒腳族了,可是最近我總覺得同學好像看起來怪怪的。

  有些同學,隱隱約約好像有什麼影子在他們身上,很模糊……

  每當我瞇起眼想要看得更清楚的時候卻又突然什麼都沒事一樣。很奇怪,可是我也不能跑去問人家身上為什麼看起來有模糊的影子吧,這樣更怪。

  而且我發現校園突然瀰漫著不一樣的氣氛,自從我開始覺得有些同學長的很奇怪後,那些長的奇怪的同學也開始對著我投射異樣的眼光,就連不認識擦身而過的其他同學也是這樣,經過的地方都會聽到窸窣的交談聲,我甚至感覺開始有些不懷好意的氛圍在滋長。

  我分不清那些眼光到底有什麼含意,難道是我裝扮很奇怪?還是有我不知道的八卦發生在我身上?

  沒幾天後,我聽見了不一樣的聲音。

 

 

  盤旋、啼叫。

  這隻鳥已經在這社區附近待了好幾個星期,每天一到日落時刻就會開始在屋頂上盤旋和啼叫,並且直到半夜兩、三點仍不歇息。

  以前從沒看過這種鳥,沒人飼養、也不知道從何而來,等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牠已在這好些日子了。

  或許,在一般人眼裡牠只是一隻晚上擾人睡眠討人厭的鳥,但是,那一聲聲的啼叫聲,在我耳裡,卻是母親找尋不到孩子的啼泣聲。

  每晚,每晚,都是。

  有天我終於忍不住,推被而起,走到陽台去看,一輪明月高掛在夜空,天氣好到幾乎沒什麼雲擋著月光,我也看清楚了那隻夜夜哭泣的鳥。

  推開落地窗的那一瞬間,我愣住了。

  那隻鳥,不是我們平常看見那種鳥。那是一隻,雙手化為翅,身軀卻還是女性人類的身體。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這夜夜在屋頂上空盤旋的鳥,不是一般的鳥。

  「小桃,怎麼起來了,妳在看什麼?」原本一起熄燈就寢的地基主揉著眼睛來到我的旁邊。

  「梧葉兒,那是……什麼鳥?」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但是一說出話還是可以清楚的知道我的聲音有著微乎其微的顫抖。

  「喔,那是產女啊。是由難產而死的孕婦所化身的,因為孩子沒有出生,她找不到自己的孩子,所以有時候會擄別人家的小孩來養。也有人稱產女為姑獲鳥,不過真正的姑獲鳥不是產女啦,姑獲鳥是有九個頭的,以前是神鳥,也有人稱之為九鳳。」

  「那她會不會攻擊人類?」我指著正在天上飛的產女。

  「不會,不過要是家裡小孩子的衣服晚上沒有忘記收的話,還是有會被抓走的可能。」地基主最後的這句話讓我驚訝的看向她。

  「安啦,看她來這裡已經有些天,應該再過不久就會飛走了。」地基主拍胸脯跟我保證,可是她接下來的這句話讓我嚇了不只一跳,「不過……小桃妳看的見妖怪?」

  「那是妖怪?」我的聲音現在可是很明顯的顫抖了。

  「怎麼會這樣?現在開始看的見妖怪了……明天跟灶爺問一下好了。」地基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低聲喃喃。

  

  隔天地基主和灶神就說要去找老朋友敘舊,叫我不要隨便出門。

  「我們要去找朋友敘舊,要過幾天才會回來。」神明不擅長說謊嗎?一看也知道找朋友是藉口,雖然我很怕看見妖怪,但是看得見有那麼嚴重嗎?非得要這麼緊急出門。「妳沒事也不要出門了,看到妖怪也要裝看不見,這樣他們才不會找妳的麻煩。」

  「不要出門?我還要上課吶!」不對!如果滿街都妖怪我也不敢出門啊……

  「請假不就好了。」灶神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怎麼可能!過幾天就要期中考了耶!你們要多久才會回……喂!喂!」灶神沒等我把話講完,結起手印,口中唸唸有詞,一下子就和地基主捲起身影走了。

  考試前請假等於有一半被當的機率,所以我還是毅然決然到學校上課,反正灶神說不要看他們就沒事了。

  

  吃完早餐,小心翼翼的開門,從門縫中偷看著外面的街道有沒有因為我開始看得見妖怪而變得不一樣。

  一看見外面的世界還是跟昨天一模一樣,一樣的美好,沒有充斥著什麼妖怪,我馬上跳出家門。

  看吧!又沒有什麼好恐怖的,大不了再把妖怪當成拍特效就好了嘛,祂們兩個那麼緊張幹嘛。

  上完林無拘教授的管理學,卻莫名其妙被點名,「殷桃,等一下來辦公室報到。」這句話一出,讓我到辦公室的路上受到不少女同學嫉妒的眼光刺射。

  「報告。」敲了兩下辦公室的門。

  「進來吧。」教授的聲音從裡面傳來。

  進到辦公室後,乖乖地在辦公桌前面站定,還沒詢問找我有什麼事教授就先開口,「怎麼還跑來上課?灶神不是交代你不要出門嗎?」

  「期中考快到了啊,如果不來上課有可能會被當,而且也要維護風水石啊。」聳聳肩,表示自己還不是好好到學校了。

  「課業也很重要沒錯……看來目前應該是還沒有什麼影響。等等陪妳去巡風水石,再送妳回去。」他整理一下桌子後便起身。

  什麼?跟他走在校園裡?還送我回家?隔天我不被那些教授的粉絲後援團給蓋布袋才怪。一想及後果如此嚴重,我連忙拒絕,「不不不,教授我自己去就好了,你東西不是才批改到一半嗎?我還在學校裡面,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啦,不是還有你做的結界嗎,安全得很!不用擔心啦!」

  「一個人真的可以?」教授看了桌上的卷宗,上面寫著急件,又抬頭問我。

  「真的!」我用力的點頭。

  「好吧,那妳先去巡風水石,晚點再送妳回家,不准說不。」教授像知道我會反駁一樣,連讓我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算了,等我巡完學校應該就沒什麼人了,上車的時候小心一點別被人看見就好。

 

 

  「就是這裡了,謝謝教授。」向教授道謝後,我轉身就要進屋裡去。

  「等等,這是我的電話,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教授把我叫住,在小本子寫上自己的手機號碼後撕給我。

  「好,謝謝教授。」我從教授手中接過那張紙。

  「嗯,進去吧。」

  「好,教授回去的路上小心。」教授點點頭後,便開走了。

  只是,我沒想到,那個手機號碼那麼快就用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