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把結尾補上來,後續的故事會開新篇來接。

**************************

 

  「夢境說書人?那是什麼?好好說,說不定我就會放你走了。」她挑眉,又走回原本彈奏古箏的地方坐下。

  嘖嘖,你看那一整個女王的強勢氣度啊!簡直跟照片判若兩人。再一次為自己的看走眼暗暗捶胸落淚。

  「說吧。」

  內心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全盤托出,反正她如果跟別人說這件事,人家肯定會把她當瘋子看!

  「……原來如此。好吧,既然你都說得那麼清楚了,那我也該說到做到。」她一彈指,原本關住我的鐵籠澎的一聲就不見了。

  但是已經得到自由的我反而不走蹭到她身邊去,因為織夢者可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我得再問清楚她還有什麼能力。

  「欸,妳已經知道我的事情了,要不要我說些別人的夢給妳聽?」我厚著臉皮坐在她旁邊,先跟她聊天打好關係。

  「好啊,反正也已經被你打擾了。」她托著下巴。

  就這樣說了幾個故事後,我和她也聊了起來。

  她名字叫做卷芳,從小就父母就離異,後來父親又取了一個後母來打理這個家,後母還帶了兩個女兒進來,雖然父親對待三個女兒都是一律平等,但是父親總是得外出工作、四處出差,而後母總是趁著父親不在的時候虐待她,常常要她先把家事做完才能吃飯。

  卷芳偶爾會因為來不及在晚餐前做完而沒有飯吃,兩個姊姊也會增加她的工作量,例如卷芳正在掃地的時候,就會故意在掃完的地方丟垃圾或者弄髒。而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撿姊姊們不要的,衣服往往不是泛黃了要不就是尺寸不合,所以學校的小朋友都會笑她。

  這種生活簡直就是灰姑娘的翻版嘛!

  卷芳從小就發現自己能控制自己的夢,本以為大家都跟她一樣,可以在入睡後編織自己喜愛的夢。開心的跟父親說今天又編了什麼樣的夢,他也把她成小孩的童言童語隨便敷衍,而後母則是根本不理她。

  她以為同年齡的同學應該就會一樣了,所以開開心心跟別人分享卻被認為是怪胎,身上的衣著再加上這件事,同學恥笑的行為更為誇張,甚至還開始被欺負、排擠,直到就讀了外縣市的高中,這種情況才沒有再發生。

  「……之後我就不再提起這件事了。」她口氣平淡,彷彿這件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人類就是那麼無知的種族,對於大多數一樣的才叫正常,不一樣的就是不正常。三千世界多種樣貌,不是只有與你相同的才正常,說不定那些說自己正常的人才是不正常。 

  「所以……妳現在的衣服還是被強迫穿姊姊的?」我想起剛剛入夢前看到的照片。

  「才不是,那是因為這樣比較省錢,而且這樣也不會有太多的人靠近,什麼朋友的麻煩死了。」她呿了一聲,對我的說法很不以為然。

  可憐的小孩,果然還是因為小時候被排擠,小小心靈受傷才會導致現在她的性格扭曲。我為她的成長過程掬上一小把淚。

  「好好好,妳說不是就不是。」我也不忍心戳破她小小的自尊心,「欸,卷芳,妳除了可以編織自己的夢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能力?」聊天歸聊天,該問的事情可不能忘了。

  「什麼其他的能力?」她問道。

  「例如可以跑到別人夢境裡或者是更改別人的夢之類的。」

  「織夢者」分為兩種,一種就是可以編織自己夢境,另一種則是能改編別人的夢,不過最怕的就是可以改編別人夢境的織夢者剛好也擁有了可以進去別人夢境的「漫遊者」。

  這種兩種能力加起來,可說是非常強大。你要知道,人類是一個很禁不起誘惑和鼓吹的種族,如果這個能力被有心人利用,那我看這世界遲早會一團亂。

  雖然我只是個說書人,但是這種會破壞世界平衡的事多多少少還是要注意一下。

  「進去別人的夢?我沒試過。」卷芳喝著剛剛變出來的飲料,一邊回答。「不過進別人的夢不是你的工作?還是你教我怎麼進別人的夢?好像還蠻有趣的。」她看向我,眼神閃著發現新大陸的光芒。

  「不行,那種要防止的事情我怎麼可能還會教妳,況且我不是人類,也不知道人類的方法。」我的一顆頭搖得跟博浪鼓一樣。

  「嘖,那算了,你再跟我說說其他別人的夢吧。」好家在,券芳看我態度堅決的樣子也很識相的沒有繼續盧下去,我怕別人對我盧小小了。

  就這樣,我充分的發揮說書人的功力,陪著卷芳度過這一個夜晚。

  卷芳也從此成為我最要好的人類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