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廢言:我沒有存稿了。冏rz

 

 

 

 *****************************************

 

  「早,哥。」一早就聞到濃濃的咖啡香還有豐盛的早餐,有哥的孩子像個寶啊!

 

  「早,刷牙了沒?」老哥從廚房探頭問。

 

  「嗯。好香啊!老哥的廚藝還真不是蓋得,以後嫁給你大嫂或者娶你的老公一定很幸福。」豐富又營養的三明治,搭上最愛得荷包蛋和果汁,吃得我一整個眉開眼笑啊。

 

  「胡說什麼啊妳!小歌和小武還沒起床嗎?」老哥把最後一道濃湯端上桌。喔!是我喜歡的玉米濃湯!先來盛上一大碗再說。

 

  「來了來了來了——」雙胞胎之一的小歌蹦蹦蹦跑下樓,快速地在餐桌上坐好。

 

  「就叫你走慢點了,沒人會跟你搶食物。早,小桃。」小武親了親我臉頰後才入座。

 

  雙胞胎一個叫小歌、一個叫小武,聽起來名字沒啥問題,但搭上了姓氏就顯得好笑了。老哥叫殷勤、我叫殷桃,再來就是小我一歲的雙胞胎——殷歌(鸚哥)、殷武(鸚鵡)了,從老爸老媽說要二度蜜月後就跑的不見人,全家大小事都丟給老哥就知道他們多不負責任!但是怎麼連取名字也隨便成這樣?我和老哥倒是還好,但是這雙胞胎的名字是怎樣?想名字的時候剛好在參觀鳥類嗎?每次人家聽到他們的名字,好一點的掩嘴偷笑,沒禮貌的就當著他們面前笑個不停。好家在這兩小子從小心理素質就很堅強,沒吵過要改名字,也沒因為名字被取笑留下陰影。

 

  「我吃飽了。我跟人家約好打籃球,快遲到了。」小歌匆匆忙忙把碗盤拿到廚房放,過來親了親我臉頰。「再見,小桃。」

 

  「我要去圖書館,中午回來。再見,小桃。」小武又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

 

  「叫我姊姊!」生氣歸生氣,還是送他們到門口。

 

  「路上小心。」

 

  「好。」

 

  雖然人家說雙胞胎都很難認,但是我們家這兩個,一個是好動到像屁股長蟲一樣,一刻都不得閒;另一個則是成穩、內斂,喜歡安靜。光氣質就能清清楚楚認出誰是誰,小歌老是哭說這樣連想讓小武代打考試都不能。

 

  回到屋裡幫著哥哥收拾餐桌和洗碗,小聲抱怨「又不是小孩子,老是這樣親來親去的。」

 

  「他們打小就很黏妳了,非得要在妳身邊,不然就大哭,逼得爸媽只好去訂一個特製的三人嬰兒車,妳坐中間,他們一個一邊。」老哥邊擦著我洗的碗,臉上掛著淡淡又滿足的笑容,講著我們小時候的事。

 

  洗完碗,隨便往衣服上抹一抹就算擦乾手了。「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出門了。」

 

  「又要去教那群小蘿蔔頭?」

 

  「沒有,愷甄約我去月老廟拜拜。」

 

  「晚上會回來吃飯嗎?」老哥來到玄關問著正在穿鞋的我。

 

  「嗯,大概下午就回來了。不用送我出門了,掰掰。」

 

  好,路上小心。」

 

  說不用送出門,其實是不想讓老哥穿著圍裙出現在家門口,那個帥氣又會持家務,賺錢又一把罩的老哥,是我們這社區歐巴桑們私底下的偶像,如果讓那些歐巴桑們看到又要把他團團圍住了。沒辦法,誰叫歐巴桑們正值狼虎之年,不知道我老了以後會不會變這樣?

 

  

 

 

  Cherry!這裡。」凱甄在前方搖搖手喊我的綽號,就怕我看不見她。

 

  抱歉,等很久了嗎?」趕到兩人相約的月老廟,路上的塞車讓我小遲到一下。

 

  「不會。」她喝著手上的飲料,用那甜美的笑容攻擊看著我,接著就興奮地過來勾著我的手,嘰哩呱拉開始細數這間月老廟的由來和許多對成功的事蹟。「最主要啊!這間廟可是月老最常待的廟喔!」

 

  凱甄是我一進大學就認識的同學,長相甜美也很活潑外向,但是卻無可救藥地像個小女生一樣憧憬愛情,常常幻想著現實中很難出現的愛情劇情,最後再對著我大呼說為什麼都遇不到那位Mr. Right

 

  這就是為什麼我人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