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一個靠微薄天賦讓自己努力活下來的人而已,所以當他找上我的時候我覺得很訝異。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與人不同,可以看的見另一個世界的樣貌,這感覺很奇特,就很像原本的景色又覆上了另一層淡淡的顏色。

  聽爸媽說,我從小就很安靜、不太哭,完全沒有其他同時期的小孩相同的好動,會自己靜靜的玩、靜靜的翻畫本看,不過開朗的爸媽不覺得這是件什麼壞事,健康長大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放任我這樣靜靜的長大。

  從我懂事以來我就知道自己跟別人看得世界不一樣,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也沒有驚慌過,彷彿這樣的世界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

  不過事情總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如意,當那些模糊的影子知道我存在後,便開始找我的麻煩。我對於他們來說就好像一個新奇的玩具,有些會基於好奇出手逗弄,有些則是直接想把我吞吃入腹,在他們眼裡,我似乎是個香餑餑。

  我看得越清楚的身影也代表他們看我也很清楚。

  於是,我被迫學會怎麼反擊。

  但殘忍的是,我卻沒有一個管道去學習怎麼保護自己。

  如果你跟我說可以找那些道壇,有些都會幫忙像我們這類的人,但我只會跟你笑笑說聲謝了。在我所看到的,那些道壇上的神桌上基本上都是妖魔鬼怪所佔據著,而大廟基本上都只有天兵將守著,鮮少看到神明幾乎待在裡面。

  我只好什麼都試,但讓我最啼笑皆非的卻是那些有用的招式不是從小說學來的,要不就是漫畫,那些正式的真言,例如「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反而沒有用,即便加上了手勢也一樣。

  靈彈是我第一個成功練習起來的招式,但聚起來的靈氣卻只有一個米粒般大小,而且通常一發出去便全身虛脫,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恢復體力,但用盡全身氣力發出來靈彈卻連一隻小怪都殺不死,還會讓毫無抵抗力的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下,就算練來也不能保命。

  這樣如此稀薄天賦的我,自保都很困難了,實在是不曉得可以幫眼前這個戴著粗框眼鏡留著厚重瀏海的男生什麼。

  「你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閃開他我繼續往前走。

  「我都看到了!」他大聲的說。

  我仍舊沒停下腳步。

  直到手臂被拉住無法前進。回頭,那個男生已經哭了。

  「拜託……我真的不知道該找誰幫忙了……」一個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大男生哭成這樣,照理說我應該起雞皮疙瘩的,但我彷彿看到當初剛被妖怪們發現的自己,那時候無助的模樣和眼前的人重疊在一起。

  嘆了口氣。

  「說來聽聽看吧。」我一定會後悔現在這個決定的。

 

 

 

=黛絮=

 

短篇,但更新慢,但就是想丟上來當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